当前位置: 首页 » 健康养生 » 科普知识 » 正文

蜂蜜可帮助健身后肌肉恢复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20-10-24  浏览次数:342

小熊维尼的最爱-蜂蜜尝起来十分甜美,研究发现对肌肉也是如此,这种天然的醣类可帮助你在激烈的运动健身后满足身体所需。

从稍早的研究已知补充醣类加上蛋白质,对激活肌肉恢复力很有帮助,但是他们没有指出是何种醣类。用蜂蜜当作醣类来源,研究人员发现当它和蛋白质加在一起,被实验者血糖的浓度可保持较佳的状态,这对健身后的肌肉复原十分重要。

田纳西曼菲斯大学,运动与营养实验室的奎德博士说:蜂蜜最大的好处是,它可以保持健身后两小时血糖不会上升。研究人员针对39位重量训练的选手进行实验,在他们都做过多种重量训练后,立刻补充蛋白质食品加上糖、合成醣、或蜂蜜。研究人员发现,两个小时的健身运动之后,只有蜂蜜能维持理想的血糖浓度,此外食用蜂蜜的被实验者荷尔蒙也很正常,表示肌肉复原的状态正常。

葡萄糖是身体的主要燃料,低血糖发生的原因是,血液中的葡萄糖降低不足以供应身体活动所需,而醣类是身体葡萄糖的主要来源。奎德说:健身后胰岛素会增加,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,另人担心的是,胰岛素增加血中糖份便会降低,造成低血糖,不过蜂蜜可以维持血液中糖份的浓度。

营养专家知道蜂蜜这么平价的产品,和市面上许多高价的药品功效相当时都很兴奋,西雅图一家运动营养咨询公司,高机能营养的研究员兼所有人苏珊克雷纳说:主要的目的是恢复,蜂蜜便宜且容易取得,每个爱好健身的人知道它有帮助,一定都很高兴。

主办:河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| 承办: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·欣欣象融网络科技